Monday 12 November 2012

【Chattering】Boost Your Confidence 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相信每個女孩多多少少都在自己是否有自信這件事情中掙扎過,身為華人,傳統儒釋道思想深直在我們心中,整個民族性情稍微偏向內斂謙和,提到女性的特質時,在我們心裡無形中會冒出那種“賢淑良善”的女子形象.
但許多人在掌握如何展現出自信這件情並不事像西方人那樣熟悉.
在國外求學其間,我從不同的人,族群,國家,文化中間,體會跟學習到許多事情,讓自己在定義“自信”這塊上面有新的感受.

自信跟驕傲只有一線之間,但是釋放出的能量卻大不相同~
我遇見許多人身上散發出自然迷人的特質,讓我不自覺的好奇她們的祕訣到底是甚麼!
而在觀察,嘗試之後,發現其實原則很簡單,也很受用的有下面幾點,想小小分享給大家 :D






















1. Stand Tall 抬頭挺胸.
研究中證實當我們抬頭挺胸的時候,這樣一個外在舉動能讓我們的身體被拉長,我們會感到自己高了一點,瘦了一點.而別人會感受到妳是個有自信的人. 
如果大家常常對你有某種感受時,你自己久而久之也會認同對方對你的感受~漸漸的我們就成為那個樣子. 
這是一個最簡單,最能立時改善的小動作!

2. Focus On Your Best Feature 關注在自己最好的部份
當我們專注在自己最好的部份時,從厭惡自己的心境中拯救出來.而我們會因此更有自信,更喜歡自己.
可以試試每天早上起床,在鏡子前面找出3點喜歡自己的地方!每個人身上都有別人希望自己擁有的東西,把它們找出來,然後讓這些優點能好,再更好!

3. Look Your Very Best 時刻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
接納自己,珍惜,跟好好照顧自己.每天一刻都盡力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.
在面對別人和環境之前,在外表上盡力打扮出自己最喜歡跟最舒服的樣子,並且心裡面調試到一個積極正面的思想,這些準備好後能給自己打上120分,對於ㄧ整天所要面臨各種排山倒海而來狀況,才有籌碼給自己去承受住.

4. Except Complement 接受別人對你的稱讚
如果別人告訴妳 “挖~天阿你的頭髮好美歐!”
但你說 “蛤?我頭髮今天超油的我覺得好噁心~歐不我的頭髮今天狀況很糟,哎如果妳改天妳遇到我可能看起來好更多!...."
我們常常是出自想要表示謙虛而拒絕別人的稱讚,但這其實是很不好的表態.
想想如果對方也是在某程度上鼓起勇氣的像妳表示他的感受,你的“謙虛”只是讓對方感到自己的想法被否定. 
被人稱讚的時候,最基本的動作就是表示感謝對方.再來妳也可以去稱讚對方很棒的地方.

5. Smill 微笑
這是我姐姐教我的,就是即使妳心情低落, 試試看讓自己擠出一個大大的微笑.這樣的動作跟抬頭挺胸有同工異曲之妙,我們的臉部表情提高會連帶我們心理產生愉悅的感覺,即使只有這麼一刻,但是有時候就是在那關鍵的一刻需要振作起來!
結果,以上幾點會需要我們有充足的理由常常照鏡子(哈哈). 
我曾聽過一個位女強人說:
" If I can only give girls one beauty tip, it would be ' Go check yourself in the mirror~' "
(聽到的當下我有點愣住,怎麼會叫人家去照照鏡子...?)接著她說
每天出門前早上,好好的照照鏡子,正面反面全身上下檢視自己. But please, don't stairing at it!”
鏡子是女人在外表上面最好的朋友!
它可以稱讚妳外在所有的優點;不過也是最壞的批判者. 因為妳所有的缺點會被它在第一時間誠實的一一指出. 
女人常常在面對別人之前就先敗在鏡子前面了,這是需要被改變的事情. 
心理學家研究出說“如果一個人很喜歡去批判,挑別人或自己毛病,顯示這樣的人內心深處有極大的自卑感”
當我們成為一個有信心跟安全感的人,就不再會這樣做了,這是整個改變我們對自己的感受.






















缺點只會存活在人的心裡面,只要心態改了,缺點就會變成祝福. 
善用工具,改變自己,輕鬆做幾個小動作,單純化自己的心態,每個人都能成為一個發光芒的人!
一起加油吧!


Serrina

photos from internet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